週四. 3 月 14th, 2024

352比65!美聯邦眾院壓倒性通過 「字節跳動」須6個月內撤資TikTok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以352比65,壓倒性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ByteDance)須於6個月撤資TikTok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13)以352比65,壓倒性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ByteDance)須於6個月撤資TikTok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叫囂,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凌行徑的做法,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眾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7日以50比0通過該法案。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於6個月內撤資TikTok。TikTok隨透過APP傳送訊息,動員用戶打電話給國會議員辦公室,表達抗議。

眾議院13日進行全院表決,如事前所預料,最後以352比65,壓倒性通過法案。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審議,若也獲通過,就能送請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拜登日前已表態,若國會通過法案,他將簽署。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12日赴國會山莊,遊說反對此案;接下來還會向參議員表達其立場。

汪文斌痛斥,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凌行徑的做法,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TikTok操作相關訊息,干預國家政策的情況相當危險,也凸顯TikTok潛在的影響力。TikTok透過不成比例的方式影響社群媒體對特定議題的支持或反對,已經是美國國內正視且正在處理的議題,台灣政府和民眾也必須對這類社群媒體平台採取更嚴謹的態度。

陳冠廷建議,政府應參考美國的「反中國共產黨社群媒體法案」(ANTI-SOCIAL CCP Act),草擬「反境外勢力介入社群媒體管制法」,遏止敵對勢力透過社群平台監控、審查國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