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國民黨詐領民主基金會補助?!民進黨揭:出訪中國、停更網站均申請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和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在記者會上揭露國民黨近四年來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00萬元的補助,用於出訪中國等活動,而且在2020年已經停止運作的網站,2021年還申請了72萬元補助,涉嫌詐領。他們質疑國民黨申請的補助費用與民主基金會的宗旨—外交、民主推廣、人權深化—的直接關聯,並呼籲國民黨公開其結案報告,以對社會大眾進行交代。同时,吳崢也指出國民黨對民主基金會的質疑行為,与其自身在董事會中的參與身份相矛盾,暗示國民黨在該基金會的內部運作和審核過程中扮演角色,卻公開質疑其公正性與獨立性。

吳崢批判國民黨利用民主基金會的補助款進行明顯與選舉相關的活動,例如進行民意調查、更新網站內容、經營社交媒體帳號,並且涉及直接的選舉宣傳內容,如「恭喜王鴻薇當選」及「藍白合六點聲明」等。他質疑這些活動與民主推廣的直接關聯,並指出國民黨的英文網站自2020年7月起就未再更新,卻在隔年以更新網頁內容為由申請補助,暗示國民黨可能涉及詐領行為。吳崢要求國民黨公開其結案報告,針對其補助款使用進行明確的說明與交代。

王義川批評國民黨對於民進黨的補助申請提出無端的指控,並要求國民黨針對其自身申請的補助款使用進行明確說明。他指出,國民黨過去四年內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的相關費用,並質疑這些資金是否用於支持特定的黨內活動或人物。同時,他也提出疑問,國民黨如何利用所獲得的補助進行青年培力計畫,並指出國民黨在評論民進黨的補助使用時存在雙重標準。王義川呼籲,為了透明度,所有政黨的補助結案報告應該被公開上網,讓公眾能夠了解補助款的具體使用情況。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