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美台友好》是真的!美媒揭「綠扁帽」常駐台灣 與海龍蛙兵、涼山特勤隊聯訓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揭露,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將常駐台灣,與海龍蛙兵、涼山特勤隊聯訓,並協訓台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Black Hornet Nano)。

美國與台灣的軍事合作愈來愈踏實,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揭露,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將常駐台灣,與海龍蛙兵、涼山特勤隊聯訓,並協訓台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Black Hornet Nano)。

《SOFREP》報導,依據「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美國軍事顧問已常駐金門、澎湖的兩棲指揮中心,負責與台灣精銳部隊定期進行訓練演習。其中包括由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協助訓練台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Black Hornet Nano),此為微型無人飛行載具(UAV),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已提議循軍售管道直接從美國採購這款無人機。

且將有愈來愈多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人員駐紮台灣,並計劃派駐美國第1特種部隊群(1st Special Forces Group)第2營A連小組。這將包含3名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Green Berets)人員,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高空特種勤務中隊(涼山特勤隊)基地進行聯合訓練的任務,擔任駐訓觀察員。這與以往頻繁但非常駐的做法不同。

自2023年起,美國特種作戰部隊聯絡組一直在桃園市龍潭區的基地執行任務,協調在台灣的所有美國特種作戰活動。

這項計畫是美台軍事關係的里程碑,蔡英文總統2021年接受《CNN》訪問時,首度承認美軍40年來將首次常駐台灣。當時台灣的國防部不願對具體細節發表評論。

台灣國防部回應,國軍與友盟國家維持常態訓練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藉汲取經驗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美國對於特定行動、交流或訓練沒有評論;但強調在對抗中國當前的威脅時,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與台灣的防衛關係,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專家蘇紫雲強調這次合作的戰略價值,並提到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的防禦能力。他們與台灣專業兩棲偵察營的整合,增強台灣對抗敵軍入侵的能力,相關活動遍布數個關鍵地點,包括金門、馬祖、澎湖、淡水河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