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3rd, 2024

太惡質!中國網軍組織資料外洩 揭北京網攻、監聽、滲透台英泰等20國

受雇於中國政府的網軍公司「上海安洵信息」(I-SOON)上週資料外洩,大批文件檔案被公布上網,揭露北京監視海外異議人士、網攻他國、在社群媒體宣揚親中言論,包括台灣、英國、泰國等至少20國與北約組織都曾遭滲透。

實在是太惡質!受雇於中國政府的網軍公司「上海安洵信息」(I-SOON)上週資料外洩,大批文件檔案被公布上網,揭露北京監視海外異議人士、網攻他國、在社群媒體宣揚親中言論,包括台灣、英國、泰國等至少20國與北約組織都曾遭滲透。

《美聯社》報導,這些文件發佈在程式碼代管平台GitHub上,內容有190MB,披露中國8年來針對台灣、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和亞洲其他地區的資料庫進行駭客攻擊和竊聽通訊的努力。如泰國10個政府機構,包括外交部、情報機構、參議院都受駭。

匿名人士以「上海安洵信息內幕」為題,上傳這批內部資料;涵蓋安洵的簡報宣傳文件、報價單、合約、監控目標、銷售對象、員工薪資表、員工微信對話內容等,顯示安洵除自行開發間諜軟體,也向中國多間科技公司採購十多種間諜軟體和工具。

安洵的目標名單,涉及數以百計的政府部門、軍方情報部門、大學、政治團體、航空公司以及電訊供應商等,人權組織也是目標。台灣部分包括淡江大學、台大醫院、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圓桌教育基金會網站都在內。安洵取得來自台灣的459GB道路測繪資料樣本,分析師指出,道路資料對共軍犯台極有幫助。

安洵提供針對微博、百度、微信、推特、Gmail、Microsoft Exchange、iOS、Android、Windows等各種社群平台或電腦系統量身訂製的工具,可用於進行輿論控制、滲透、遠距監控等活動。

根據這批文件,中國國安人員利用安洵提供的工具來揭露社群平台用戶真實身分、入侵目標對象的電郵,甚至把設備偽裝成延長線、行動電源,用於入侵WiFi設備。安洵更提供針對特定組織的進階持續性威脅(APT)服務,受害人可能被竊取大量敏感資料,甚至遭北京當局即時讀取訊息、即時錄音、甚至冒名在社群媒體發布貼文。

安洵公司於2010年在上海設立,網站於20日,也拒絕受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