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這才是黑心食品!中國毒辣椒粉流向5縣市、7廠商 問題產品全下架

真正的中國黑心食品卻已滲透全國。食藥署表示,由保欣企業自中國進口的「紅辣椒粉」遭檢出工業原料「蘇丹紅」,問題辣椒粉流向5縣市、7家下游廠商;所幸已充分掌握下游名單,問題產品將全面下架。

就在台中市政府抹黑台糖豬肉有瘦肉精的同時,真正的中國黑心食品卻已滲透全國。食藥署昨(21)表示,由保欣企業自中國進口的「紅辣椒粉」遭檢出工業原料「蘇丹紅」,問題辣椒粉流向5縣市、7家下游廠商;所幸已充分掌握下游名單,問題產品將全面下架,沒有未爆彈。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保欣企業同批號原料共出貨給濟生股份有限公司、禾禾園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申元有限公司、永芳香料加工所、順盛食品原料有限公司、瑪爾氏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金OO食品廠」等7家下游廠商,廠商所在地分別位於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

林金富說,因台中的「金OO食品廠」稱進貨批號並非出問題的批號,目前衛生單位正在釐清中,查到哪就公布到哪。

中國進口辣椒粉近8個月來在邊境攔檢不合格率已高達25%。食藥署20日針對21家有不合格紀錄的業者祭出禁令,暫停業者進口3個月。食藥署長吳秀梅說,中國辣椒粉在邊境檢驗一直有看到不合格的情形,近8個月來有172批進口,食藥署抽驗98批,就24批不合格,不合格率達25%。因此食藥署從2023年12月11日開始對中國辣椒粉100%逐批查驗。

林金富強調,對於這批問題辣椒粉目前衛生單位都已經掌握下游名單,沒有未爆彈。

吳秀梅指出,問題產品將全面下架,蘇丹色素具潛在致癌性,非我國准用的著色劑且為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若添加於食品中,可依違反「食安法」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