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3rd, 2024

國會新亂象》藍白亂搞兩週後回到原點 立法院會今邀陳揆食安專案報告

藍、白兩團黨昨全回到原點,同意民進黨團所建議的,變更今日的總質詢議程,改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

國民黨、民眾黨實在是來亂的。兩黨拿台中市政府捏造的瘦肉精案進行政治操作,立法院國民黨團原在敲定開議日後,喊開違憲違法的臨時會,遭立法院長韓國瑜碰軟釘子。民眾黨團則喊加開院會,國民黨團配合演出40分鐘後,藍、白兩團黨昨(22)全回到原點,同意民進黨團所建議的,變更今日的總質詢議程,改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

先是國民黨團在農曆連假後拋出「臨時會」議題,遭立法院民進黨團柯建銘、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質疑是違法違憲。儘管國民黨團仍於15日送出連署案,要求韓國瑜就召開「臨時會」邀集朝野協商。但直接遭韓所漠視。

國民黨團隨後要求,變更20日開議日之立法院院會議程,請陳揆暫緩施政報告,改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民進黨團也無任何異議。但民眾黨團卻異想天開喊要加開院會,別影響施政報告。

國民黨團為了要在開議日鬧場,竟突然改變立場,於開議日改而支持民眾黨團的加開院會提案。民進黨團則提案於23日變更議程,改為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於是衝入議場杯葛議事,甚至自行攜帶麥克風、音箱進入議場大吵大鬧。成功讓陳揆中斷40分鐘後,就心滿意足地「收工」,讓陳揆繼續完成施政報告。

荒謬的是,國民黨團在鬧完事後,表示支持民進黨團提案,於23日變更議程,改為專案報告。眼見孤立無援的民眾黨團,也在昨日的朝野協商表示,尊重其他兩大黨團的方式。

韓國瑜遂裁示,各黨團同意23日邀請行政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團昨也提案,研商落實「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柯建銘表示,20日院會發現開會用麥克風,大家都覺得不妥,希望都能落實「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

韓國瑜希望各黨團幹部各自向黨團成員宣導,不要帶與議事無關的物品進入議場,新國會新氣象,盼所有立委都能按照相關規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