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這才是黑心食品!中國進口烏魚子驗出「孔雀綠」 1.4萬公斤全銷毀

食藥署昨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由富宇水產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殺菌劑「孔雀綠」,共1萬4364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中國才是黑心食品的大本營。食藥署昨(20)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由富宇水產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殺菌劑「孔雀綠」,共1萬4364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孔雀綠」殘留在烏魚子中其實不常見,原因仍待釐清。

由富宇水產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冷凍烏魚子(FROZEN MULLET ROE (MUGIL CEPHALUS)」,製造廠為中國福建融海水產有限公司,檢出動物用藥「孔雀綠」0.6ppb。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檢驗結果接近定量極限0.5ppb,含量非常低,共1萬4364公斤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

林金富說,「孔雀綠」是動物殺菌用藥,主要用於避免魚類碰撞導致細菌或寄生蟲感染,因孔雀綠有致癌性,僅能用在觀賞魚類,過去邊境查驗曾在養殖魚類中發現有殘留孔雀綠,但「烏魚子」殘留孔雀綠是首次發現,相關原因需要再釐清。該業者是首次違規,將提高抽驗比率從2%至10%提高到20%至50%的加強抽批。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