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3rd, 2024

超挺台!拜登政府第13度對台軍售 7500萬美元助國軍升級戰術數據鏈系統

美國國務院批准軍售7500萬美元「先進戰術資料鏈系統」升級計畫案。總統府感謝拜登政府任內第13度宣布對台軍售。國防部證實,這項計畫涉及既有Link-16系統提升的「先期規劃」,將有助於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21日發布最新對台軍售案,國務院批准軍售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餘元)「先進戰術資料鏈系統」升級計畫案,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感謝拜登政府任內第13度宣布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重視,以及台美合作夥伴關係的堅若磐石。國防部證實,這項計畫涉及既有Link-16系統提升的「先期規劃」,將有助於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

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合局發布資訊,這項軍售案由為駐美代表處所提出,涉及通訊裝備、全球定位系統(GPS)等設備與方案,以及多項後勤、技術服務與計畫支援項目,總計需7500萬美元。

國防部指出,本次軍售案將請美方就整合國軍指管及情監偵系統之數據鏈路升級,進行整體規劃及完成部分優先升級作業,以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並建立軍事互通性,發揮聯合戰力。對於美國政府協助台灣增強防衛能力,國防部表示感謝。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國軍所擁有的Link-16系統並不完整,在指管通情系統仍處原始狀態,而國軍有美系裝備,又有國造裝備,美方此次軍售「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案,從金額7500萬美元以及將派出200名政府人員,以及200名承包商代表前來我國,顯見此軍售案是要對台灣軍隊進行完整的評估,以便明確規劃未來將有哪些系統需要升級、或是裝設相關裝備。

外交部表示,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13度宣布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強化我國防衛與嚇阻能力。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軍售案將針對數據鏈路進行整合升級,將能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將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強化國防自主,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