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哇!藍白猛為中國爭取台灣旅遊團所為何來? 王國材:單方開放將致逆差800億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直言,中客不來、僅台灣過去,觀光逆差達800億元,損害的是旅宿業和餐飲業。

儘管台灣先拋出善意,規劃3月1日起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然而中國不只遲未就中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甚至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交通部觀光署因此宣布,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沒想到國民黨、民眾黨現宛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深怕中國少賺台灣的錢,連日砲轟。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0)直言,中客不來、僅台灣過去,觀光逆差達800億元,損害的是旅宿業和餐飲業。

王國材表示,政府是以「觀光條例」的「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做此決定。他說,這段時間會看中國是否有善意回應,如果有善意回應,還是可以檢討。

王國材說明,中國觀光客要過來,否則800億元的觀光逆差,損害到國內的相關觀光業;在國際上必須尊重我方主權,例如M503航路,將影響到馬祖、金門的航線,這部分都沒回應。就看中國如何回應,再做討論。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明,該決策是整個行政團隊所討論出來,原因是疫情解禁後,兩岸希望互相組團觀光,以國際慣例而言應該是互相交流,台灣方面也開始出團,但迄今等不到對岸對台灣開放組團觀光,加上M503航道改變等情況。如果能得到中國的善意回應,屆時暫停的規劃,是可以提前開放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