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3rd, 2024

淪中國看門狗?國民黨猛轟海巡執法不當、幫習近平惡鬥民進黨政府

國民黨、特定媒體竟淪中國看門狗,幫習近平檢討海巡署、惡鬥民進黨政府。海巡署表示,負責查緝的CP-1051艇為10噸以下艦艇,海巡人員未使用密錄器並未違規,仍有人證、事證能還原事件,明年起將陸續補足密錄器。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藉此改變現狀,陸續在金門、馬祖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國民黨、特定媒體竟淪中國看門狗,幫習近平檢討海巡署、惡鬥民進黨政府。海巡署昨(22)表示,負責查緝的CP-1051艇為10噸以下艦艇,海巡人員未使用密錄器並未違規,仍有人證、事證能還原事件,明年起將陸續補足密錄器。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指示動用第二預備金,支付採購3061具密錄器所需的2150萬元經費。

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昨表示,各界關注此案並未使用密錄器,但此次查緝的CP-1051艇是10噸級以下艦艇,沒有使用密錄器並未違法,且依規定攜帶手持攝錄影機的偵蒐裝備,只是在取締這艘越界的「三無」漁船時,因高速追逐以及強靠登檢下導致船身晃動劇烈,所以沒有及時使用攝錄影機。

張忠龍強調,此案是海巡署依法執行職務,除符合民眾期待也是責無旁貸的責任,但為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海巡署將嚴正檢討所屬勤務紀律以及裝備運用,並訂定4年期計畫,預計明年籌組3061具秘錄器,2026年至2028年再補上240具,讓所有海巡執勤人員都有秘錄器。

張忠龍說,該案在報請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中,在偵訊過程中,海巡署已向檢察官說明,沒有蒐證影帶提供,檢察官也了解,但沒有蒐證影帶不影響責任歸屬的判定,因為還有相關的人證與事證。在檢察官的指揮偵辦下,相信可以還原整個事件的真實狀況。

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昨召開記者會指出,盼此案能回歸執法個案,不要升高衝突,擱置政治,人道優先,盡快完成善後,讓死者安息,生者安心。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竟完全站在中國立場,宣稱禁限制海域是我方劃的線,中國船隻越界就驅趕是有爭議的。還催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儘速跪舔中國,否則對岸可以派100、1000艘漁船,台灣能有這麼多船嗎?雙方根本無法比。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叫囂,海巡署卻拿不出查緝影像,難道管碧玲難道不用負起責任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