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不只船艦 菲律賓、美國啟動空中聯合巡邏 阻中霸佔南海

菲律賓、美國19日進一步執行聯合空中巡邏行動。菲國軍強調,這是要保衛南海領土和國家利益。

中國把整個南海當成領海,霸凌菲律賓的漁船、公務船。菲律賓不只與美國、澳洲海軍在南海展開聯合巡演,菲律賓、美國19日進一步執行聯合空中巡邏行動。菲國軍強調,這是要保衛南海領土和國家利益。

在美國、菲律賓海軍已數度舉行聯合海上演習後,多架菲律賓戰機、1架美國轟炸機19日還一起飛越南海。

菲律賓軍方公共事務辦公室負責人崔尼代(Xerxes Trinidad)20日表示,這是為增強兩軍的協同作戰能力,並強化菲律賓空軍執行捍衛領土、主權權利、國家利益相關任務的能力。菲國希望與其他盟友及志同道合的夥伴進行更多聯合海上活動,以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

中國軍方叫囂,菲律賓拉攏「域外國家」進行聯合空中巡邏,並公開炒作、攪局南海。

解放軍南部戰區宣稱,已組織海空兵力密切監控該聯合演習,部隊將保持高度警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