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打卡也觸法!中國官方重申社維法

中國國家安全部透過其微信公眾號發布,揭露有境外地圖公司通過提供虛擬貨幣獎勵的方式,引誘中國境內人員購買並使用專用設備在敏感地區進行打卡,目的是獲取這些地區的地圖資訊。這類行為已經違反了中國的《反間諜法》、《測繪法》和《資料安全法》。

國安部進一步指出,這些專用設備在敏感地區打卡並收集的資料會被上傳到境外伺服器,而且在某些特定區域,為了吸引人員前往,這些地圖公司提供的獎勵特別豐厚。國安部強調,由於國家安全意識薄弱,部分人員被虛擬貨幣獎勵引誘,不自覺地被利用,從而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中國國家安全部提出嚴重警告,指出地理空間資訊中包含的交通路徑、重要基礎設施以及軍事設施等敏感資料若被洩露,將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因此,對於涉嫌竊取地理機密的境內外人員和企業,國安部門將展開調查。

國家安全部強調,根據中國的《反間諜法》,任何竊取、刺探、收買或非法提供關係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數據的行為都將被視為間諜行為。《測繪法》也明確規定,從事測繪活動需依法取得相應的證書,外國單位進行的測繪活動不得涉及國家秘密或危害國家安全。此外,《資料安全法》要求任何收集資料的行為必須採取合法、正當的方式進行,嚴禁竊取或以非法方式取得資料。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