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別拿言論自由當胡扯擋箭牌!不實抹黑鄭運鵬 徐千晴二審判賠15萬元

前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在擔任民眾黨發言人時,發文嘲諷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徵才廣告猶如詐騙集團,但事實上鄭並未於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鄭運鵬為此提告求償60萬元,台北地院判決徐千晴免賠,還勸鄭「離苦得樂」。高等法院昨改判徐千晴須賠償15萬元。

前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在擔任民眾黨發言人時,發文嘲諷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徵才廣告猶如詐騙集團,但事實上鄭並未於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鄭運鵬為此提告求償60萬元,台北地院判決徐千晴免賠,還勸鄭「離苦得樂」。高等法院昨(21)改判徐千晴須賠償15萬元。鄭運鵬表示,必須讓對方經由司法付出代價、了解言論自由的界線,台灣政治風氣才能進步。

鄭運鵬2023年5月3日發文,酸民眾黨在人力銀行的徵才資訊,竟只用起薪2萬6400元徵求全職的彰化縣黨部秘書。徐千晴隨反擊,鄭運鵬的徵才廣告,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不透露,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鄭運鵬強調,自己並未刊登徵才廣告,因此向台北地院提起侵權損害賠償訴訟,要求徐賠償60萬元,並在臉書刊登判決要旨。

台北地院認為,徐千晴的言論屬於個人意見表達,也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鄭作為知名政治工作者,須以最大容忍度接受社會的檢視、監督。判決書中還莫名其妙地教訓,願所有因他人言論所苦者,離苦得樂。判決徐免賠。

高院昨改判徐須賠償15萬元。

鄭運鵬指出,他期待台灣法治對於「言論自由」在每個個案中逐漸找到分寸和界線,不能讓國人誤以為「公眾人物就活該」、「在網路發言就無罪」、「匿名帳號就不用負責」。民眾黨及其黨主席柯文哲並沒有好好看待發言人的社會責任,以為攻擊他人可以不用查證、長相清秀就言論免責,必須讓他們經由司法付出代價、了解言論自由的界線,台灣政治風氣才能進步。

徐千晴辯稱,自己當時確有查證,對此判決結果感到非常遺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