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謝國樑找國民黨御用律師護微風 抹黑前市府隨遭打臉

謝國樑接連在19日赴立法院開記者會、深夜開直播,咆哮辱罵前市長林右昌、多位基隆市議員,昨再赴國民黨中央開罵林右昌。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鄭文婷昨抓包,基隆市府利用限制性招標指定謝國樑選舉時的律師簡榮宗,毫無利益迴避。前基隆市府發言人游本明則駁斥謝移花接木、扭曲事實。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謝國樑接連在19日赴立法院開記者會、深夜開直播,咆哮辱罵前市長林右昌、多位基隆市議員,昨(21)再赴國民黨中央開罵林右昌。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鄭文婷昨抓包,基隆市府利用限制性招標指定謝國樑選舉時的律師簡榮宗,毫無利益迴避。前基隆市府發言人游本明則駁斥謝移花接木、扭曲事實。

謝國樑昨偕簡榮宗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全力對林右昌潑糞。

張顥瀚質疑,基隆市政府設有法制科、有聘任法律顧問;但謝政府創下新例,以標案的方式聘任「駐府法律團隊」,得標者又是與謝國樑關係密切的前發言人簡榮宗。謝國樑用基隆市府預算聘律師,結果他本人上班時間請假,帶著市府的律師跑到國民黨中央開記者會,律師的費用要怎麼算?根本就是市庫通內庫。

鄭文婷指出,這標案是2月7日過年前最後1工作日才上傳招標公告,8日起就放年假、19日開標,實際公告時間只有3天,為什麼不請基隆律師公會通知會員?在地律師不知到這個標案,且10個月報酬就320萬元,獨厚這家律師事務所。且簡榮宗是基市府公策會委員、基隆市政府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沒有利益迴避。

對於謝國樑指控林右昌任內,總權利金就是5050萬左右、變動權利金是0元,而他總額則是6775萬。

基隆市府前發言人游本明駁斥,變動權利金於廠商有「超額利潤」時市府抽成50%;過去疫情3年服務業受到嚴重衝擊,不倒閉就不容易了,怎會有超額利潤?抨擊謝國樑故意移花接木,扭曲事實。

游本明說,謝國樑至今還是閃避社會大眾的疑問,為何東岸商場僅投資1.5億元就能簽「20+10」年的不符比例原則之合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