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柯建銘呼籲黃國昌別再作秀 想清楚到底要不要食安專報

針對是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品安全問題進行專案報告,立法院內部出現不同的意見和堅持。對於專案報告的具體日期,有提議於21日或23日進行,但朝野黨團未能就此達成一致意見,因此立法院長韓國瑜在今日的院會中決定將此事交付進一步協商。

面對民進黨和民眾黨團在協商過程中的分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公開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出呼籲,希望他能夠「適可而止」,停止所謂的作秀行為,並仔細考慮是否真正需要進行食品安全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和民眾黨團於今日上午7時分別向立法院院會提出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報告的提案。國民黨團最初建議在今日的施政報告前進行食安報告,而民眾黨團則要求在21日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專報。後來,國民黨團撤回了自己的提案,改為支持民眾黨團的提案。對此,民進黨團在議事進行時提出建議,希望食安專報於23日進行,並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協商。最終,韓國瑜裁示該事宜交付協商。

面對這一局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的舉動,認為黃在面對無法自圓其說的局面時,試圖

透過增列討論事項並要求隔天加開院會來解決問題,並且以該案逕付二讀的形式來施壓,希望看看誰會反對,從而造成一種自欺欺人的局面。柯建銘表示,結果是各黨無異議同意了這一提議,但根據議事前例,這樣的案件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並且需要在1個月後才能議決。

隨後,民進黨團再次提出建議,要求將食安專報的日期定於23日,並請求韓國瑜院長召集朝野協商,以尋找一個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柯建銘的強烈反應和洪申翰的解釋均突顯出民進黨團對於如何處理食安專報的堅定立場,並呼籲民眾黨團在這一問題上應該停止不必要的政治動作,並認真考慮食安專報的必要性和進行方式。他們強調,立法院有既定的議事規則和程序,應當遵循這些規則來處理議案,以確保食安問題能夠有效且迅速地被討論和解決。

洪申翰指出,按照立法院的議事規則,民眾黨團要求的逕付二讀必須交付黨團協商,這個過程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這樣的要求本身就意味

著提案可能會延遲超過一個月才能進行討論,從而使食安專報的進行變得遙遙無期。因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民進黨團提出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盡快召開朝野協商,希望能夠在23日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以便於立法機關能夠及時釐清和監督食安問題。

洪申翰的言論反映了民進黨團對於利用立法院的議事程序來確保食安議題得到妥善處理的重視。他們認為,通過妥善運用立法院的程序和規則,可以有效地推進食安專報的進行,從而讓相關問題得到更好的釐清和監督。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