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澳洲將建立戰後最強海軍 大型水面作戰艦將倍增至26艘

澳洲政府宣布,未來十年內將投入數十億美元,將水面艦隊規模擴充到二戰以來最大。新計劃呼籲建造26艘包括驅逐艦、巡防艦在內的大型水面作戰艦,外加25艘小型作戰艦。

就是要做為防堵中國霸權的生力軍!澳洲政府昨(20)宣布,未來十年內將投入數十億美元,將水面艦隊規模擴充到二戰以來最大。新計劃呼籲建造26艘包括驅逐艦、巡防艦在內的大型水面作戰艦,外加25艘小型作戰艦。

《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洲政府20日公布藍圖,計劃為澳洲皇家海軍打造規模更大、殺傷力更強的水面艦隊。這將使該艦隊規模比政府之前的計劃倍增。新計劃呼籲建造26艘包括驅逐艦和巡防艦在內的大型水面艦艇,外加25艘小型作戰艦。

根據這份藍圖,澳洲預計在未來十年投入澳幣111億元(約新台幣2280億元),加快執行擴大海軍艦隊計畫,並振興澳洲造船業。連同該國去年宣布在美國及英國協助下組建的核動力潛艦艦隊,澳洲皇家海軍未來將擁有水上和水下全面作戰能力,成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中國海軍的主要力量。

澳洲現役11艘中、大型水面作戰艦,3艘搭載神盾戰鬥系統、排水量逾7000噸的「霍巴特級驅逐艦」(Hobart-class destroyer)為主力。另外8艘為「紐澳軍團級巡防艦」(Anzac-class frigate),排水量約3600噸左右;考量該艦自1993年服役至今,澳洲預計於2030年代退役2艘,只保留6艘。

澳洲政府規劃,6艘搭載神盾戰鬥系統的「亨特級巡防艦」(Hunter-class frigate)將成為「紐澳軍團級巡防艦」的後繼者,其排水量高達8000噸以上,已與驅逐艦無異。

澳洲還打算籌獲11艘「新型通用巡防艦」(new general purpose frigates)、6艘「大型水面艦艇」(Large Optionally Crewed Surface Vessels ,LOSVs)。但這二型船艦的規格尚不明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