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就台中那塊豬肉有毒!官方民間檢驗近九百件都沒問題 陳揆:盼3月結案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為轉移焦點,拿豬肉6月屠宰、12月才分裝販售來繼續潑髒水。台糖說明,梅花肉片是冬季火鍋主力商品,1頭豬只有5公斤左右的梅花肉,通常都是豬肉屠宰大分切、累積一定數量的梅花肉後,才能進行分切包裝,滿足冬季需求。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食藥署持續稽查,昨(20)公佈最新檢驗結果,共91件檢驗均合格。衛福部長薛瑞元直、沒有聽過只有1塊肉驗有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盼3月有很好的結果,儘快要求要結案。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63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91件,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食藥署說明,這當中包括相同品項(台糖梅花肉片)且同批(同來源場、同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及包裝)有12件,相同品項不同批計25件,其他台糖豬肉產品54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為轉移焦點,拿豬肉6月屠宰、12月才分裝販售來繼續潑髒水。

台糖說明,梅花肉片是冬季火鍋主力商品,1頭豬只有5公斤左右的梅花肉,通常都是豬肉屠宰大分切、累積一定數量的梅花肉後,才能進行分切包裝,滿足冬季需求。比較長的備貨期與處理方式,都是冷凍屠宰場行之有年的常態做法。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於立法院質詢時大酸,這塊「天選之肉」,豬是不會講話而已,不然他覺得牠也很冤枉。

陳揆答覆,在所有877件樣品檢查結果通通沒有,只有台中市府實驗室那塊豬肉有驗出,且該實驗室剛好也有少量進口西布特羅,過程中就要去了解有沒有任何污染的可能性,這件事發生在台中市府檢驗單位,台中市府有完整的記錄及資料,在衛福部推薦的專家指導下去了解整個實驗過程。

薛瑞元則直言,沒有聽過只有1塊肉驗有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