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國會新亂象》為杯葛議事找藉口?國民黨突喊加開院會、自攜麥克風鬧場 韓國瑜避責快閃

原本立法院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態度一致,希望以變更議程、非加開院會的方式,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然而國民黨團昨突然急轉彎,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的提案,並藉口民進黨團不支持為由,大鬧陳揆的施政報告。

難道是為了杯葛議事找藉口?原本立法院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態度一致,希望以變更議程、非加開院會的方式,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然而國民黨團昨(20)突然急轉彎,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的提案,並藉口民進黨團不支持為由,大鬧陳揆的施政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竟還宣布休息,趕緊落跑,讓議事停擺40分鐘後才恢復。

國民黨團原本與民進黨團意見一致,請陳揆於20日開議日改進行專案報告,施政報告則予以順延,行政院也都做好準備了。但民眾黨團卻要標新立異,表示要於21日加開院會。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昨急轉彎,表示將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的提案。民進黨團則提案於23日變更議程,改為專案報告。由於朝野黨團沒有共識,韓國瑜裁示交付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則做好鬧事的準備,自行攜帶麥克風、音箱進入議場大吵大鬧。民進黨立委黃捷則上前奪下國民黨立委手中的違規麥克風。

韓國瑜眼見場面混畫,當場裁示休息10分鐘,立刻落跑閃人。歷經約40分鐘議事程序空轉後,彷彿完成例行公事般,國民黨團心滿意足地「收工」,讓陳揆繼續完成施政報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