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太恐龍!88槍擊案要角王文宗僅判6個月 檢方要上訴

台南地方法院昨對學甲88槍擊案完成一審宣判,策畫槍擊案的洪政軍獲判10年徒刑、槍手孔祥志判8年,但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卻僅因窩藏嫌犯而被輕判6個月。對於判決結果,南檢表明會再上訴。

台南地方法院昨(20)對學甲88槍擊案完成一審宣判,策畫槍擊案的洪政軍獲判10年徒刑、槍手孔祥志判8年,但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卻僅因窩藏嫌犯而被輕判6個月。對於判決結果,南檢表明會再上訴。

檢方認為,王文宗不滿郭再欽鯨吞光電利益,找洪政軍幫忙策畫槍擊案,由孔祥志去開槍,由在台北開廣告公司的蔡金郎提供犯案槍枝,並派謝俊誠、李奇漢去台北取槍,在犯案前由郭建彰看顧停在花園夜市的車輛,並在開槍後由楊展華銷毀犯案用的衣物等物。

但學甲分局至今都沒起獲犯案槍枝,所以檢警的調查、推斷,都是警方根據謝俊誠與孔祥志手機裡的2張槍枝照片與訊問結果。

王文宗的辯護律師主張,2把槍的照片不相同,且刑事局技士施騰凱也無法確定是同把槍。南院予以採信,認為王文宗不是主謀,但窩藏人犯判處6個月。

南院認為主謀是洪政軍,被判處10年徒刑;槍手孔祥志判8年、看顧犯案車輛的郭建彰判5個月、協助善後的楊展華判5個月;被警方認定提供槍枝的蔡金郎、司機李奇漢、陪同取槍的謝俊誠均無罪。

南院刑一庭長莊政達說,以目前檢察官提出的證據,除無法認定王文宗是主謀外,也無法認定槍手孔祥志的槍枝來源是由楊展華、謝俊誠、蔡金郎等人提供,在檢警調查中也沒有提出槍枝來源的證據,而洪政軍、孔祥志可能受到不詳之人指使,才策畫槍擊案,至於受誰指使,需要檢警再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