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國會新亂象》只為杯葛議事?國民黨團再自打嘴巴 附和民進黨團23日院會改專報

國民黨逞欲後,昨傍晚竟又再急轉彎,希望支持民進黨團的提案,在23日變更議程,改為食安報告。

實在是胡鬧!原本立法院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態度一致,希望以變更議程、非加開院會的方式,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然而國民黨團昨(20)突然急轉彎,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的提案,並藉口民進黨團不支持為由,大鬧陳揆的施政報告。更讓人傻眼的是,在國民黨逞欲後,昨傍晚竟又再急轉彎,希望支持民進黨團的提案,在23日變更議程,改為食安報告。

國民黨團原本與民進黨團意見一致,請陳揆於20日開議日改進行專案報告,施政報告則予以順延,行政院也都做好準備了。但民眾黨團卻要標新立異,表示要於21日加開院會。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急轉彎,表示將支持民眾黨團加開院會的提案。民進黨團則提案於23日變更議程,改為專案報告。由於朝野黨團沒有共識,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交付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因此杯葛議事,大鬧數十分鐘後就收工。

由於依照議事規則,食安專案報告交付協商後,至少要拖上1個月才能表決。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民進黨團正式提案要求23日進行食安專報,請韓國瑜儘速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吳思瑤說,民進黨團會以自己的案子為主,請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要再多此一舉,把簡單的事搞複雜。

自知理虧的傅崐萁昨傍晚又改口,希望23日能變更議程,改為食安報告。還自圓其說地表示,一些小枝小節不重要,重要的是怎嗎集中力量來制衡強大的民進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