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26th, 2024

中國惹人嫌》美企民調:逾6成願選擇印度而非中國

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調查500名美企高層,高達61%表示,若印度、中國可以生產同樣的原料,會選擇印度而不是中國;56%傾向在未來5年內交由印度滿足供應鏈需求,而非中國。

中國的環境愈來愈差,各國企業都想逃離。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nePoll調查500名美企高層,高達61%表示,若印度、中國可以生產同樣的原料,會選擇印度而不是中國;56%傾向在未來5年內交由印度滿足供應鏈需求,而非中國。

《CNBC》報導,OnePoll調查500名美企高層,高達61%表示,若印度、中國可以生產同樣的原料,會選擇印度而不是中國;56%傾向在未來5年內交由印度滿足供應鏈需求,而非中國。59%認為從中國採購材料「有些風險」或「非常有風險」,僅39%對印度有同一看法。

印度指數(India Index)執行長兼Vongel Group主管卡帕迪亞(Samir Kapadia)表示,企業將印度視為長期投資策略,而不是規避關稅的短期轉向。華府、北京關係仍持續處於寒冬,反觀美國和印度之間不斷進行對話,推動協議。

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帶領下,美國和印度之間的關係不斷升溫,拜登推動的「友岸外包」政策,也使印度成為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不過美企對印度的供應鏈能力仍持謹慎態度,55%認為,品質問題是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對交貨、竊取智慧財產權,也是美企所擔憂的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