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26th, 2024

這種國家能去嗎?韓國旅客筆記本將台灣標示為國家 竟遭中國海關扣留

韓國72歲鄭姓旅客24日從仁川機場搭機前往中國瀋陽,竟遭中國海關搜查行李,發現其持有的筆記本地圖將台灣標示為國家,就將其關押約1小時。

實在太誇張了!這種國家能去嗎?韓國72歲鄭姓旅客24日從仁川機場搭機前往中國瀋陽,竟遭中國海關搜查行李,發現其持有的筆記本地圖將台灣標示為國家,就將其關押約1小時。

韓媒報導,72歲的鄭姓旅客24日從仁川機場搭乘大韓航空前往瀋陽,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過安檢時被海關人員攔下,要求打開行李檢查,隨後指出其筆記本內附的地圖有問題。

筆記本內附的韓文版世界地圖以粗體字標記各個國家名稱,首都則以紅字標示,「台灣」與「台北」正是分別以粗體字及紅字標示。中國海關竟控訴這是將台灣省認定為國家,西藏附近的國境標示也過度模糊,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當場關押該旅客。

鄭姓旅客大呼冤枉,表示自己連筆記本裡有附地圖都不知道,緊急致電當地僑胞求助後,才在1個多小時後獲釋;但筆記本中的地圖被撕下沒收。

鄭姓旅客不滿表示,首次遇到這種狀況。若物品有問題就扣押物品即可,何必連人都扣留?自己因為會中文,還能與海關溝通,若是首次訪中的外國旅客遇到這種狀況,肯定會很害怕。

韓國駐瀋陽領事館目前正就此事確認來龍去脈,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入境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