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3rd, 2024

陳揆接見美國台灣商業協會訪問團 盼速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美國台灣商業協會訪問團昨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陳揆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密切,期盼美國政府能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

美國台灣商業協會訪問團昨(22)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陳揆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密切,期盼美國政府能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將可強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也增加產業利基。

陳揆指出,訪問團主席柯拉克(Keith Krach)半年內兩度訪台,訪團成員涵蓋高科技、能源、金融產業,顯示美台商業協會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而過去3年,國際局勢變化巨大,在台灣人民團結努力下,台灣經濟成長率高於世界平均,台灣展現了韌性,也備受世界肯定。

陳揆表示,2023年1月到11月,美國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台灣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金額達1335億美元;美國是台灣第3大外資來源國,也是尖端科技來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台美將就協定中其他議題繼續磋商;且台美在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科學貿易及投資合作架構等平台加強合作,將繼續深化台美貿易往來,強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

陳揆說,為促進雙方投資,期盼與美國盡速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美商對台灣投資可增加資金運用及降低稅務風險,為雙方產業及人才交流創造利基。

柯拉克表示,將協助說服美國政府處理雙重課稅的問題,並希望吸引更多美商投資台灣,也讓台灣企業赴美投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