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打臉《中國時報》電價漲25%謠言 台電:目前無調漲方案

台電對於近日媒體關於電價可能調漲25%的報導作出回應,表示目前並無調漲方案。台電承擔著抗通膨的重任,因此希望能夠得到政府的財務支持。關於媒體報導提及的1500億元財務補貼,若能獲得該補貼,電價漲幅有可能被壓低至個位數。

台電預計明天將向經濟部長王美花報告公司的財務狀況,並討論有關從行政院去年的歲計賸餘中獲得撥補的可能性。台電目前正在進行內部的財務檢視,並將後續的情況報告給經濟部。

台電在關於電價調整的討論中提到,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燃料價格上漲,這在許多國家導致了電力價格的大幅上漲,進而引發了嚴重的通膨問題。在這樣的全球背景下,台電和中油在穩定物價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們如同「消波塊」一般,幫助台灣抵擋了輸入性通膨的影響。

台電指出,國內的電價方案已經盡可能做到細緻和有效,以穩定電價並控制物價波動。台電舉例說明,在過去兩次的電價調整中,超過90%的用戶並未受到影響。這說明台電在調整電價時,已經極力減少對消費者的影響,同時也在努力平衡公司的運營成本。

台電在面對全球燃料價格飆漲的挑戰時,強調了其在穩定物價方面的重要角色。俄烏戰爭導致全球燃料價格上漲,很多國家選擇讓電價直接反映市場價格變動,結果導致電力價格大幅上升並引發通膨問題。相對地,台電和中油則致力於穩定台灣的物價,抵抗輸入性通膨的影響。

台電表示,國內的電價方案已經盡力細緻調整,目的是有效地穩定電價和控制物價波動。過去兩次的電價調整中,大多數用戶未受影響,顯示了台電在調整電價時的謹慎和考慮。

台電也強調,電業的財務永續經營對於保障民眾用電權益和國家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電價的調整決定由電價費率審議會作出,考慮因素包括社會經濟狀況、物價穩定情況以及國際燃料市場走勢等。台電正在進行財務檢視,並將在未來的燃料成本和電業營運成本上提供充分的資訊,以利審議會進行綜合評估。台電最後指出,目前沒有電價調漲的計劃,並呼籲媒體不要過度臆測。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