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2nd, 2024

小心保暖!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北部明後天清晨恐降至7度

台灣將面臨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根據中央氣象署的預測,中午北部地區的氣溫將降至不到10度。明日清晨將是此波寒流的最冷時刻,台南以北以及花蓮地區的氣溫將降至8至9度,北部和宜蘭地區普遍在7至8度,竹苗近山區一帶的氣溫更可能逼近5度。

除了低溫之外,這次寒流還帶來了豐沛的水氣。預計今晚至明天,基隆北海岸和東北部地區將出現局部大雨。大台北山區也可能降大雨,而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也高,降雨範圍廣泛。預計從週三起,這波寒流帶來的水氣將逐漸減少。

由於這波寒流可能帶來極低的氣溫和大範圍的降雨,民眾應做好保暖措施,並注意天氣變化,適時調整外出計劃和穿著。

隨著北部地區氣溫下降至7度並伴隨著充足的水氣,氣象專家預測今晚至明晚台灣全島的山區有可能出現降雪現象。預報員陳姵安特別提到,陽明山接近山頂處的地區降雪機會較大。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電腦預測,陽明山的降雪量可能達到5至10公分,特別是今天半夜至明天清晨期間,降雪訊號最為明顯,其中陽明山的竹子山可能降雪最多。

面對寒流天氣,國民健康署長吳昭軍提供了一些寒冬保健的建議。首先,他建議起床後先在床上活動四肢或伸展身體,這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並讓身體逐漸適應溫度變化。之後再增添衣物後下床,以保持體溫。進行日常活動時,應避免急促動作,以預防肌肉拉傷或其他意外。

吳昭軍還建議,飲用溫開水可以幫助身體保持溫暖。此外,對於習慣食補或藥補的人來說,若其中含有酒精成分,需特別注意體溫與外部環境溫度的差異,避免因酒精引起的體溫快速變化。他也提醒,飯後或喝酒後應避免立即泡湯,以免因身體熱力急劇上升而引發不適。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