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3rd, 2024

台日友好》日華懇號召跨黨派議員來台出席賴清德就職 盼邀蔡英文卸任後訪日

日本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昨召開臨時大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表示,將號召跨黨派議員組團到台灣參加賴清德的就職大典,並希望能趁機安排在台灣舉行「台日美戰略對話」首次的面對面會議。

日本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昨(22)召開臨時大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表示,將號召跨黨派議員組團到台灣參加賴清德的就職大典,並希望能趁機安排在台灣舉行「台日美戰略對話」首次的面對面會議。也有多位議員提案,盼邀蔡英文總統卸任後訪問日本。

古屋圭司、日華懇幹事長代理、眾議員金子恭之特地前來台灣觀選,並參加賴清德陣營的開票之夜,隔日赴民進黨中央祝賀賴清德。古屋圭司、金子恭之昨向會員報告此次訪台的成果,並展示賴清德致贈的「TEAM TAIWAN」綠夾克。古屋圭司大讚,現場慶賀當選的場面令人嘆為觀止,大概只有世界杯決賽才可比擬。

古屋圭司說,賴清德當晚抵達會場時,馬上就和他握手,自己是全世界首位和台灣新總統握手的外賓。他表示,賴清德、蕭美琴在擔任立委時,即與日華懇有很深的交流,現在兩人當選為新任正副總統,日華懇已取得了進一步加深台日關係的先機。

賴清德則以總統當選人身分拍賀電致意,希望能加強與日本的合作。古屋圭司表示,絕不能讓台灣有事發生,要與價值觀相通的國家合作,一起牽制中國。

古屋圭司希望520新任總統就職大典時,號召跨黨派議員組團訪台,由於5月日本國會仍在開議中,所以將與國會商量。

而日華懇從2021年起,以視訊方式主辦兩屆的台日美跨黨派國會議員戰略對話;古屋表示,今年將舉辦首次面對面會議,可趁機在520前後在台灣舉辦。

昨有多位議員提議邀請蔡英文在卸任後訪日。古屋表示,日前訪台拜會蔡英文時,也曾當面邀她訪日,當時蔡有正面回應。將認真接受會員的提議,並與台灣方面協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