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中國公然介選》國安人士揭:中藉「隱蔽戰線」煽動「和戰抉擇」輿論戰

選舉倒數階段,中共透過其所謂的「隱蔽戰線」對台灣發起一系列輿論引導攻勢,特別是針對「和戰抉擇」的議題。根據國安人士的資訊,中共目的在於煽動台灣民眾的反戰情緒,進而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

國安單位於2023年底發現了一個名為「Protect Peace of Taiwan」的網站,自稱是一個反戰非營利組織。然而,點進這個網站後,可以看到多是戰爭現場的聳動畫面,並伴隨著簡繁中文混用的標語,如「2024大選關乎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和「2024徵兵制回來了!您的丈夫、男友、兒子甚至是爸爸都會被徵召」等,旨在渲染民眾的反戰情緒。

「Protect Peace of Taiwan」組織在其網站上聲稱提供出國留學和移民諮詢服務,但實際上該組織被指控盜用了「日台交流協會」以及國內留學機構的圖片,目的是誘騙台灣民眾上當。

國安單位進一步揭露,這一組織操控大量網路水軍帳號來引導輿論,這些帳號在PTT、Mobile01、Dcard等論壇上發布帖子,散播諸如「台海爆發戰爭如何避難」、「兵役延長將造成役男『兵變』感情問題」等假訊息。隨後,這些假訊息又被臉書帳號如「羅子閎」、「Cindy Liu」、「Andy Zhang」、「Chou Minhsun」等引用並分享,這樣的「跨平台、多層次」操作方式旨在炒作「戰爭與和平」的議題,進而形塑國民對執政黨的不滿情緒。

根據國安人士的說法,中共運用網路水軍進行輿論操作時所採用的手段多變且複雜,這使得普通民眾在瀏覽過程中難以察覺異常。例如,在Dcard論壇上,「Protect Peace of Taiwan」相關帳號多為專門設立來發布假訊息的一次性帳號;在Mobile01論壇上則使用預先設立、只在重要時刻發文的長期帳號;而在PTT上,則發現多個帳號使用相同的香港IP位址上線,並在發布假訊息時透過VPN轉換成台灣IP。

國安單位提醒,境外勢力慣用網路水軍和VPN跳板來散布爭議訊息,使真正的來源難以追蹤。隨著選舉日的臨近,這些勢力會大量製造吸引眼球、難以快速查證或釐清的假新聞,目的是讓相關單位疲於澄清,消耗大量社會資源,混淆公眾視聽,從而影響選舉結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