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不只竊占國土!廖先翔遭控發禮券涉賄選 竟狡賴是表揚體育優秀人員

新北市第12選區近日出現了疑似賄選的事件,導致新北市調查處啟動了約談程序。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已經掌握了新的賄選證據。她指出,去年9月由廖先翔擔任理事長的汐止區體育會舉辦的一次活動中,廖先翔的競選人員在會場上發放了超商禮券和廖先翔的競選小物。賴品妤表示將提交這些證據向調查處檢舉。對此,廖先翔則否認有任何賄選行為。

賴品妤與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律師江皇樺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汐止區婦女會在去年10月舉辦的一場免費餐會中,廖先翔現身並進行拉票活動,這已經觸碰到賄選的紅線。據報導,市調處正在對相關人士進行約談。

律師江皇樺在記者會上提供了關於廖先翔涉嫌賄選的進一步細節。他表示,去年9月,新北市汐止區體育會舉辦了一場活動,期間有穿著廖先翔競選服飾的人員在會場發放了一人一份數百元的超商禮券和廖先翔的競選小物。江皇樺指出,根據民眾提供的信息,廖先翔作為該會的理事長和立委候選人,此前很少舉辦此類活動和發放禮券。他強調,發放禮券的人員與體育會無關,屬於「廖先翔競選團隊人員」,且有照片為此行為提供證據。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記者會上進一步指責廖先翔的行為。她指出廖先翔的行為充滿問題,涉嫌賄選且行為不當,她認為廖先翔不適合擔任民代。簡舒培呼籲廖先翔不僅應該退出選舉,還應該辭去新北市議員的職位。

賴品妤指出,汐止區體育會前理事長是廖先翔的父親,該會是由新北市政府補助和督導的社團。她批評說,這個組織不僅是廖先翔父親的舊地盤,更成為廖先翔競選活動的工具,並指控廖先翔將其用於賄選等不當行為。賴品妤表示,她已經將關鍵證據提交給調查處,呼籲檢調機關依法迅速處理此事。

對於這些指控,廖先翔則進行了反駁。他解釋說,該日的活動是為了表彰體育界的優秀人員和有功人員,由於體育會人手不足,所以他請助理和志工幫忙。他強調,只有表演團體才有發放禮券,並質疑賴品妤的指控是否侮辱了選民的智商。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