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黃金週造勢》民進黨台中、凱道造勢逾十萬人 賴清德籲用選票告訴馬英九錯了

民進黨昨於台中、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分別湧入5萬人、15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竟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就請全國人民用手中的選票,告訴馬英九錯了!

2024大選明日就要投票。民進黨昨(11)於台中、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分別湧入5萬人、15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竟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就請全國人民用手中的選票,告訴馬英九錯了!蔡英文總統感謝台灣人給她8年的堅定支持,留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認同的台灣,也謝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的機會做事,並鞠躬感謝台下民眾。

民進黨於台中市帝國糖廠對面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進近5萬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說,地方政府平常稱盧秀燕是媽媽市長,到了選舉就怪東怪西、抹黑分化。她呼籲選民,支持進步團隊讓台中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謝志忠等8席立委全壘打,創造台中榮耀成為團結台灣的團隊。

蕭美琴表示,我們這組候選人不會用土地或房產賺取個人利益,不亂講話、不會反覆無常,我們這組堅持進步價值,建立社會信任爭取更多國際力量。

蔡英文指出,台中是關鍵中的關鍵,台中贏、台灣就贏。她說,自己從4日以來已第3度到台中。她感謝有大家的選票支持,助她開始改革,她從上任第一天起,就與執政團隊一步一腳印前進,就是為了留下更好的國家給大家。

蔡英文說,總統勝選外,國會一定要過半,賴蕭執政才有後盾;8年前因為有國會過半,她才能推動基礎建設讓台灣的經濟穩健成長;4年前才能團結台灣堅持民主自由,更向世界大聲說話,若國會不過半將進步只一半,走向世界的速度也會落後一半。

賴清德批評,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說,就兩岸關係而言要相信習近平,而馬與侯友宜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台灣就與香港一樣。他請全國人民用手中的選票,告訴馬英九他錯了。

民進黨也在凱道舉辦晚會,參與民眾破15萬人。蕭美琴說,她這幾天掃街過程,聽到很多鄉親的鼓勵,也發現女性特別多;民進黨是最重視性平、具進步價值的團隊,大家一起創造了傲人的成績,也創造亞洲最自由、最進步的社會。雖然不是100分、雖然不完美,但她感謝支持者的陪伴,給予彼此最溫暖的鼓勵和疼惜。

蔡英文說,總統府前這條路才從充滿威權的「介壽路」,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路」;十年前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50萬人也齊聚在這裡,謝謝大家十年前站出來,台灣才沒有陷進中國;但十年後,不只支持服貿的政黨要回來了,也有人為了選舉立場改變了。

蔡英文說,有很多人覺得她做得還不夠快、不夠好,許多的年輕人覺得需要國家更多的重視;但就像搭上車會希望駕駛穩穩地開,照路線走,而台灣的內外處境,必須在狹窄的空間中前進,在崎嶇的彎道中前行,面對複雜的路況,不會放心把鑰匙交給新手駕駛;面對艱險的車道,也不會放手隨意切換車道,甚至逆向行駛。

蔡英文感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的機會做事,隨即在台上深深鞠躬5秒鐘,台下民眾大聲鼓掌。

蔡英文也提到立委選舉,手中的每張票不只會決定哪位立委幫你做事,更會決定哪位立法院長在國慶日那天擔任主席,站在總統府為台灣發聲;如果希望立法院長是昂首闊步走向舞台堅定自信說出民主台灣的立場,政黨票請支持6號民進黨,也請支持民進黨推薦的立委候選人。

蔡英文說,我們的國家也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早已經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投票也不是為了仇恨誰,而是因為熱愛自己的國家,希望國家繼續進步,不要再走回頭路。

賴清德表示,他與蕭美琴要堅定向國人提出「4個保證」,保衛國家生存、守護人民生命;保證是民主治理;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堅持理想、永不放棄,建設台灣。

賴清德說,總統、副總統是掌握方向盤的人,賴清德、蕭美琴已經在正確的方向上,對的路我們就繼續走下去,但國家的引擎在國會,國會力量夠、車子才能行得穩,走得快,除了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民主大聯盟」區域立委,政黨票也請支持民進黨。

賴清德希望台北市8位優質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王世堅、謝佩芬、高嘉瑜、吳沛憶、苗博雅、許淑華、王閔生能「八仙過海」,他向民眾保證,民進黨的名單就是最好的名單,絕不會把潛艦機密洩露給外國,也不會侵佔國家土地蓋豪宅,更不會有人打警察或與黑道牽扯不清,民進黨的提名標準,比法律規定還嚴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