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馬英九上身!柯文哲喊「教育原住民」 原民轟:歧視原民祭典、狩獵文化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難道是前總統馬英九上身?竟對野生動物議題提出「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等政策。新北市警察局山地義警中隊長、山地原住民市議員馬見昨批柯長期帶有歧視看待原住民狩獵、祭典文化,不自覺的歧視、不自覺的傲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難道是前總統馬英九上身?竟對野生動物議題提出「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等政策。新北市警察局山地義警中隊長、山地原住民市議員馬見昨(11)批柯長期帶有歧視看待原住民狩獵、祭典文化,不自覺的歧視、不自覺的傲慢。民進黨批評,一貫的柯氏傲慢和無知,與過去曾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的馬英九半斤八兩。

馬見舉例,去年初窩窩官網發布十大動議議題政策提問,如何改善野生動物保育與原住民狩獵文化衝突?柯陣營竟回覆,將嚴格取締陷阱、捕獸夾等傷害動物的手段與工具,此外,也會對原住民教育宣導,引導其改變宗教祭典方式、獵食方式等。但如今到了大選時刻,柯又推給動保委員。

2023年12月26日,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到花蓮與婦女會座談時,支持者竟脫口說出「花蓮遍地都是原住民,連走路都會怕」的歧視言論,但吳聽到這番話,居然是嘴角上揚笑了一下,事後也沒制止糾正。

馬見說,柯對原住民教育宣導,引導改變宗教祭典方式、獵食方式,質疑柯奪取原住民文明,質疑柯想開化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歧視言論多如牛毛,可說是罄竹難書,不僅歧視女性、仇女厭女,還歧視學歷跟職業、仇視弱勢,現在政見主張更歧視原住民,不尊重原住民的文化。

張志豪說,柯不尊重原住民文化已有惡例可循,2022年在「原住民族青年論壇」就稱原住民朋友是「無病呻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表示,柯本性就是如此,自認是高智商、高收入的強人代表,三不五時表露歧視弱者的本性。

姚立明直言,柯文哲日前提出社會福利政策,面對弱勢族群議題,脫口說如果不照顧弱勢,他們就會去強姦殺人,這就是柯對弱者的看法;但反過來對於曾有強姦殺人的前科犯成為強者,如議長或立委等,柯文哲就立刻幫他們說話,還曾主張「排黑條款」一定要改。柯文哲對於強者、弱者如此的差別待遇,透露了他的本性,又怎麼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