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這哪招?民眾黨告國民黨偽造郭台銘挺侯公開信 盟友宣明智坦承有經手

昨突於網路流傳郭台銘呼籲支持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趙少康的公開信,隨遭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否認,民眾黨為此控告國民黨。然而民眾黨的盟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竟自成,這是其經手、揣測郭的意思所寫。

2024大選明日投票,國民黨、民眾黨仍算計棄保大戰。昨(11)突於網路流傳郭台銘呼籲支持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趙少康的公開信,隨遭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否認,民眾黨為此控告國民黨。然而民眾黨的盟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竟自成,這是其經手、揣測郭的意思所寫。

網路上昨瘋傳所謂「郭台銘公開信」,假借郭台銘力挺侯趙配。但郭辦否認這是由郭台銘所撰寫。據知情人士指出,這封信原本是由外人草擬,但未獲郭台銘同意,且原本有兩種版本,包括「支持最有可能勝選、下架民進黨」的組合,以及「支持侯友宜、趙少康」版本。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昨表示,已告發刊載此信的《中華日報》董事長陳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華日報董事兼侯競辦發言人黃子哲,籲北檢對明確違法的犯罪行為積極調查。

柯文哲競總主委鄧家基表示,竟用假訊息、假新聞、假工具試圖影響客觀選民的判斷,意圖使人不當選,他們合理懷疑侯辦對此封信知情也授意。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表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0日才說郭台銘若不表態就是狗熊,11日又透過黨營媒體傳出不實公開信,把郭台銘當消費工具。看得出來國民黨選情應該非常嚴峻。

然而,宣明智卻自承,心中只有「搶救郭台銘,票投侯友宜」的念頭,因此一定要把郭的心聲和理念表達出來。選舉到最後1天,自己以郭老友的身分,把郭心中想講的話講出來,這封信是很多熱心的朋友一起擬的,是他經手的,過程中希望大家批評、建議,然後幫助郭,搶救郭。

宣明智說,信件內容經過不同管道做傳遞,郭是否確切看得到,沒有機會對證;但是就共同商量的結果,裡面的內容應該都是郭心裡想講的。

國民黨怒轟,完全沒參與這件事,更未扮演角色或轉傳訊息;限民眾黨在今日中午前正式澄清與道歉,否則國民黨將就民眾黨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誣告,提出法律動作,絕不寬貸。

黃子哲指出,此事經宣明智說明後,其實就已真相大白,民眾黨是「大白賊」,明明已經確認與國民黨無關,卻仍無端指控抹黑。侯辦與所有幹部對於信件內容與流傳狀況事前都毫不知情,也毫無關係,抹黑、污衊大可不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