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來不及了!急切馬英九籲信習近平 侯友宜自稱非典型國民黨、拒馬出席選前之夜

曾讚馬英九是兩岸政策最佳代言人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持續切割,強調自己是非典型國民黨,甚至拒絕馬出席今日的選前之夜。

國民黨跪中、舔中完全不演了!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甚至把中國對台灣的軍機、艦擾台、氣球飛越,都歸咎給民進黨執政。曾讚馬英九是兩岸政策最佳代言人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1)持續切割,強調自己是非典型國民黨,甚至拒絕馬出席今日的選前之夜。

馬英九吹噓,他任內兩岸簽署23個協議、兩岸人員往來超過500萬次、2015年馬習會,雙邊關係相對和平。但民進黨有台獨信念,對中國是最大禁忌。還唱衰,無論台灣如何自衛都永遠無法抵禦與中國戰爭,也永遠無法獲勝。不應依賴軍事防禦決定我們的命運,而是必須用和平方式與中國對話。

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遭到誤解,必須創造可以和平相處的局面,無需使用武力。對於《德國之聲》詢問,是否可以信任習近平?馬英九回答,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也展現高度的疑美論、疑日論。並稱,若自己還是總統,會拒絕裴洛西來訪。

侯友宜昨於國際記者會強調,自己與趙少康都不是傳統典型的國民黨,回到國民黨的時間也不長;兩人對中國意圖沒有不切實際的猜想,就是站在台灣主流民意上面。

侯友宜昨下午再三強調,不贊同馬英九對於兩岸的部分想法,對於兩岸關係,他拋出「3D戰略」強調嚇阻、對話、降低緊張,也支持強化台美軍事交流與訓練。

而國民黨昨早宣布今日的選前之夜造勢,原定有邀馬英九出席。但記者會後發給媒體的新聞稿,就不見馬英九。擺明拒絕馬到場敗票!

馬英九辦公室對此說明,沒有受邀,所以不會出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辯解,民進黨針對馬英九接受外國媒體訪問的內容不當攻擊,為了避免民進黨利用機會詆毀馬英九,因此才沒邀馬出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