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投彰助選 拉抬蔡培慧、蔡銘軒、陳秀寳

蔡英文總統昨深入南投、彰化助選,力薦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陳秀寳。

2024大選明日就要投票。蔡英文總統昨(11)深入南投、彰化助選,力薦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陳秀寳。蔡英文強調,台灣與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也是世界上產業、民主重要供應鏈,一定要掌握在自由民主的國家手上,世界民主國家也有共同聲明,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任何人都不可以武力改變現狀。

蔡英文昨下午先陪蔡培慧赴名間福興宮、南投永豐宮參香。蔡英文指出,南投是重點輔選區,她希望南投有改變的機會,就像她第1任總統任內,就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例如鳥嘴潭人工湖、集集支線升級工程等,任內8年投入8000億元,起初雖遭在野黨杯葛,但最後因國會過半才通過,並讓現在的台灣有持續發展的動力。

她很想把南投的建設做好,例如中興新村活化,過去幾任總統都沒做到,但蔡培慧在當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就讓中興大學、工研院進駐,並有青創育成中心,未來將成為南投的發展引擎,好的建設若要繼續推動,就必須讓民進黨的賴蕭配與蔡培慧當選。

蔡英文隨後陪蔡銘軒赴草屯敦和宮參香。蔡英文表示,台灣是世界產業重要供應者,如果台灣發生事情,世界的產業都會受到影響,甚至有一半的生產都要停頓,所以台灣存在的價值全世界都很注意,也希望台灣的供應鏈被民主的政府、國家所掌握,而不是被威權、非民主國家掌握,這就是民主供應鏈的概念。

蔡英文稱讚蔡銘軒,是當年她擔任菜鳥主席時推動「民主小草」成員,看他從鎮民代表努力到立委候選人,那時她很常到草屯,對南投的印象就是假日很容易塞車,所以當上總統後,很希望南投有開始轉變的機會,所以規畫台鐵集集線延伸到田中站。希望未來接棒者能繼續,把南投對外交通做好,成為很容易可以到的地方。

蔡英文最後陪陳秀寳赴福興鄉同安寮社尾庄慈安宮參香。她表示,兩任總統的國會都有過半,在福興鄉得票率都超過6成,這次國會要過半,鄉親要全力支持在地立委陳秀寳,讓陳秀寳得票率還要超越蔡英文,繼續留在國會服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