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4th, 2024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釀78死 台灣政府捐贈6000萬日圓 衛福部專戶明起接受捐款

衛福部開放「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專戶,明起接受民眾愛心捐款,為期半個月至1月19日,募得款項將由外交部援助日本震災。台灣政府也宣布捐贈6000萬日圓賑濟災民,將用於協助日本政府救援以及災後重建。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已釀78死51失蹤,能登半島份地區宛如「陸上孤島」。行政院責成衛福部開放「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專戶,明(5)起接受民眾愛心捐款,為期半個月至1月19日,募得款項將由外交部援助日本震災。台灣政府也宣布捐贈6000萬日圓賑濟災民,將用於協助日本政府救援以及災後重建。

石川縣內在當地時間4日5時仍有3萬戶停電,其中輪島市、珠洲市分別有9500戶、7800戶。石川縣、富山縣在3日下午2點半左右仍有超過10萬戶斷水。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和日本的關係緊密,日本是台灣人民最喜歡的國家,兩國人民間的情感非常深厚。這些年來,台灣和日本總是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刻,對彼此及時伸出援手,的確就像是親密的家人一樣。

吳釗燮說,每次當災難發生的時候,台灣和日本始終都是感同身受,總是第一時間想到對方,雙方政府和人民一定都會互相伸援。像在台南、花蓮地震,日本在第一時間就派遣救難專家前來協助搜救。當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侵襲,日本也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捐贈了420萬劑疫苗。日本對台友好,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吳釗燮宣布,外交部代表政府將捐贈6000萬日圓賑濟災民。這筆資金將用於協助日本政府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期盼能幫助受災民眾早日走出困境,恢復正常的生活。外交部將請駐日館處持續與日方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準備提供進一步的協助,以及協調後續民間善款捐贈事宜。「日本加油,日本頑張って!」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說,災難發生後,日方立刻收到以蔡英文總統為首的台灣各界人士對受災民眾的慰問。日本人再次認識到,像這樣遇到困難的時候,在身邊有伸出援手的真正朋友,確實是令人感到安心和鼓勵,謝謝台灣。

衛福部今公布捐款管道,明日起開始受理。國內捐款管道包括。台灣銀行(004),帳號003001727277,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中央銀行國庫局,帳號270750,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郵局,帳號700001050269506,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4大超商門市,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捐款名稱「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

國外捐款則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帳號007-09-11868-0,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