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再駁國民黨惡意造謠 農業部:不同意屏東老埤農場變更為光電案場

儘管農業部已經公開表態,不會同意農林公司將屏東老埤農場變更為光電案場。然而,國民黨為拉抬立委選情,至今仍不斷造謠。農業部再次強調,大武山下400公頃農地沒有要變更種電。

儘管農業部已經公開表態,不會同意農林公司將屏東老埤農場變更為光電案場。然而,國民黨為拉抬立委選情,至今仍不斷造謠。農業部再次強調,大武山下400公頃農地沒有要變更種電。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酸,別拿民眾黨新聞稿剪貼。

農林公司5月31日發布重大訊息,將保留屏東老埤農場部分茶場,其餘建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並已和寶晶能源簽約,將把土地出租予寶晶。

農業部已於11月澄清過。昨(27)特地派員澄清。官員強調,農林公司當初取得這400公頃的經營計畫即為種茶,不能因為經營不善就擅至變更經營計畫內容,且光電非「農業資本密集」或「農業技術密集」,因此不得作為經營計畫。農業部並重申,自始至今也未曾接獲農林公司申請變更,且就算接獲申請,農業部的態度就是「優良農地」就是要「農地農用」,不會同意農林公司變更做光電場。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明賢帶著支持者到處造謠、帶風向、煽動恐慌。

鍾佳濱冷回,農業部的回應就是打臉黃明賢,酸別拿民眾黨的新聞稿抄抄寫寫,剪剪貼貼。鍾佳濱強調,全案傳聞已久,農業部已多次澄清,絕對沒有要種電,既然這樣,謠言就應止於智者。

鍾佳濱指出,民意代表應是地方與中央的橋樑,應說明政策走向,而不是讓民眾恐慌,希望選舉能回到政策辯論的正軌;酸黃只要多了解一下,就不用勞師動眾,徒增在地民眾的緊張。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