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草包現形!柯文哲稱邦交國到「0」沒差 外交部、民進黨齊轟:外交災難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暢談國防、外交政策,竟稱邦交國是迷思,就算是「0」也沒差。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回應,柯的發言恐傷及友邦情感,也引起友邦誤解。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表示,「柯式外交」已成國際笑話、暴露柯對外交事務的陌生,及選上總統的話可能帶來難以收拾的外交災難。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27)暢談國防、外交政策,竟稱邦交國是迷思,就算是「0」也沒差。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回應,柯的發言恐傷及友邦情感,也引起友邦誤解。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表示,「柯式外交」已成國際笑話、暴露柯對外交事務的陌生,及選上總統的話可能帶來難以收拾的外交災難。

柯文哲昨接受專訪被問及,是否邦交國到「0」都沒關係?他表明,自己的態度是這樣,強調實質外交比較重要。

劉永健表示,鞏固邦交國與發展非邦交國的實質關係,兩者並不衝突。外交部也沒有孰輕孰重的選擇,而是兼顧邦交並同時發展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外交部要強調,我國友邦長年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在國際場域上為台灣仗義執言,對台灣非常重要。

劉永健直言,柯文哲的發言恐傷及友邦情感,也引起友邦誤解,相信也非國人所樂見。

趙怡翔指出,柯文哲談外交通常失言不斷,從破銅爛鐵事件、殖民愈久愈進步、猶太人大屠殺是最大宣傳,到與美國學者隔空吵架,這些「柯式外交」實例持續堆疊,已成為國際認證的笑話。

趙怡翔表示,先不論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才如何嘲諷外交部是「斷交部」、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上週末還在酸近年斷交事件,柯文哲簡單幾句話已暴露他對台灣的對外關係不清楚也不瞭解,不僅無法帶領台灣走向國際,更有可能帶來難以收拾的外交災難。

趙怡翔強調,台灣邦交國雖不多,但都是我們的國際資產,從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訪問及國際能見度,直到建立深厚的教育、文化等連接,每段邦交國關係都值得我們珍惜與維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