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違利益迴避?侯友宜挨轟剝削完學生、精準收購新莊重劃區土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進一步指控,侯拿剝削學生的不義之財,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重劃區土地,有利益迴避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都漲價,平均每坪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28)進一步指控,侯拿剝削學生的不義之財,收購新北市府轄下的新莊重劃區土地,有利益迴避嗎?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侯友宜、任美鈴1983年結婚,1984年任完成繼承登記的是陽明山「土地」,不是大群館或凱旋苑,直到1994年再由任出資2400萬元、成立資本額2500萬元的「友友投資有限公司」,該公司於1996年取得建築執照,代表是婚後才建造這棟吸血建築;且依照侯家命名習慣,「友友公司」是侯友宜的「友」,後又依女兒名字變更為「又昱公司」,不要說與侯友宜無關,都是太太的資產。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任美鈴、又昱公司持有新北市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近期計畫性分批購買的土地,是在253號土地,購買的時間有2016年1月、2017年1月,以每坪62.5萬元搶先買下,當時侯友宜是新北市副市長。等到2022年12月,再以每坪65萬元繼續蒐購,時間是在侯連任市長之後。而又昱公司的資金來源,就是來自學生每月付出的高額房租,這難道不是「吸學生的血,炒自己的地」?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侯友宜搶先買下的土地,現已漲到每坪75萬元。侯友宜分3次購買的土地金額依序是779萬、1559萬、809萬元,若後續新莊進行都更後,獲利將會更驚人。問題是,侯友宜為什麼投資眼光這麼精準?有沒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紅線?

戴瑋姍說,侯友宜家族目前對該土地區塊,只剩最後的1/6,就全部收購完畢,接下來侯友宜所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又會接續進行什麼規模的開發?

侯競辦發言人王敏旭指出,建築資金是任美鈴娘家出資,依「民法」規定,所有權、使用、收益、處分等權利還是任美鈴與娘家的人。反轟民進黨全黨堅持父權、夫權思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