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台美印合作 反制中國網路攻擊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印度及台灣的代表們進行深入討論,著重於如何防範中國人民解放軍(PLA)正在發展和訓練的各類機構發起的網路攻擊。這次活動的開幕由我國駐印度大使葛葆萱和美國駐印度大使Eric Garcetti致開幕辭,期待參會者能夠就數字經濟、人工智慧、網絡犯罪、保護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等議題進行深入的交流與討論,以增強數位民主的韌性。此外,印度總理府前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官Rajesh Pant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Anushman Tripathi也在會議中表達了希望與台灣和美國合作,以提高網路安全的意願。

美國之音(VOA)強調了美國、印度和台灣三方聯合對抗中國網路攻擊的舉動對印度來說是一個罕見而重要的步驟。

在馬諾哈爾·帕里卡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MP-IDSA)專注於網路安全研究的前研究分析員帕蒂爾(Krutika Patil)在接受VOA採訪時提出了她的看法。帕蒂爾認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討會涵蓋美國、印度和台灣的參與,這明顯表明了對中國日益增長的網路安全威脅的重要反應。她強調,中國的網路行動之所以顯得格外重要,是由於它們的規模、複雜性和攻擊目標的多樣性,這些攻擊不僅針對政府機構,還涉及到各種關鍵基礎設施。

帕蒂爾在對美國之音的採訪中提到,在當前與中國不斷升級的緊張關係中,台灣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中的先進網路安全措施變得極為關鍵。她指出,台灣在對抗來自中國的網路入侵方面位於前線,經常面臨複雜的網路間諜活動和對其關鍵基礎設施(特別是半導體產業)的激進攻擊,因此台灣的經驗對於全球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帕蒂爾提到,「台灣利用先進技術進行防禦和建立強大的公私網路安全聯盟,在網路戰中所展現的韌性,為全球網路防禦策略提供了一個模範。此外,台灣在應對網路威脅方面的全面法律和政策架構,也為國際網路安全標準設立了基準。」她還強調,美國、印度和台灣的聯合會議凸顯了全球對抗恐怖主義資金組織的重要性,這個平台運用了台灣的優勢和專業知識來處理全球面臨的問題。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