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違行政中立 新北市府謊稱賴清德老家為2003年空地新建 賴辦怒駁造假

國民黨、民眾黨連日鋪天蓋地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府更違反行政中立,做出種種離譜指控,已引發當地居民嚴重不滿。沒想到新北市府為平息眾怒,昨竟創新說,指控賴家是2003年在舊工寮旁空地的新建物,與周邊狀況不同。賴競總怒駁此為謊言、抹黑,請新北地政局不要淪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個人的選舉機器。

國民黨、民眾黨連日鋪天蓋地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府更違反行政中立,做出種種離譜指控,已引發當地居民嚴重不滿。沒想到新北市府為平息眾怒,昨(24)竟創新說,指控賴家是2003年在舊工寮旁空地的新建物,與周邊狀況不同。賴競總怒駁此為謊言、抹黑,請新北地政局不要淪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個人的選舉機器。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清德老家的房子自1958年便已存在,賴在這裡出生、成長,房子也在原地修建,關於這棟房子的事實已說明過數次,不解為何新北地政局仍發布偏誤的新聞稿誤導大眾,請不要淪為侯友宜個人的選舉機器。

郭雅慧指出,連日來藍白陣營及新北市政府的抹黑,已經讓當地居民忍無可忍,居民甚至發表公開信表示,賴的老家在這裡超過半個世紀、家中不到30坪、並非豪宅,在礦區中並不特殊,也沒有享有任何特權,只是眾多礦區房屋之一;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的「幽靈房屋」一說,更引發當地居民的強烈砲轟。

郭雅慧質疑,侯友宜逼迫公務員作為政治打手,新北市政府也把自己當作侯友宜競選總部,實在令人不齒,連日來藍白陣營的5大烏龍指控,包含「幽靈房屋」、「佔地228坪」、「萬里老家是豪宅」、「工寮旁新建物」、「違建無法公益信託」,每個都是謊言、每個都是扎扎實實的選舉抹黑。

資深媒體人曾韋禎也指出,新北市府的門牌查詢系統,很清楚把這賴清德老家排住戶,包括84、85、88、89號的沿革列出來;這4戶60年前就存在,現在也是這4戶。

若賴清德84號的老家是2003年在空地長出的新建物,那外觀上至少會從4戶變成5戶,但沒有,街景圖一樣是4戶。不然至少會有兩戶併為1戶的狀況。但緊鄰賴清德老家的那兩戶,看起來都沒有兩戶併為1戶的樣貌,而且它們屋況看起來又更老舊,顯然沒在2003年後有過改建。更何況,如果賴清德84號的老家是2003年在空地長出的新建物,當地居民會不知道?

曾韋禎怒批,新北市府為了政治操作,這樣打臉自己的戶政資料,不可恥嗎?

曾韋禎認為,新北市府的靈感是從黃國昌的惡意錯框對照圖而來。但黃國昌的錯框圖,只要套疊起來就知道,這是惡意誤導,故意把★標在旁邊的空地上。這種毫無科學、惡意扭曲的資料,新北市府卻當作寶來發揮!實在是惡質無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