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不滿藍白續抹黑 礦區居民公開信籲別再苦苦相逼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因政策因素而無法取得建照,卻遭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的抹黑,新北市府更違反行政中立,抹黑其為「幽靈房屋」。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與里民發出公開信控訴,反問新北市府要把他們逼到哪裡?賴清德昨表示,對萬里礦區民眾感到過意不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因政策因素而無法取得建照,卻遭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的抹黑,新北市府更違反行政中立,抹黑其為「幽靈房屋」。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與里民發出公開信控訴,反問新北市府要把他們逼到哪裡?賴清德昨(24)表示,對萬里礦區民眾感到過意不去。

信中內容提到,在礦坑關閉後,政府並沒有負起責任協助礦區居民的居住權,而是將礦區居民的合法居住需求遺忘在歷史中。不管是在法規之前就存在的工寮,或是之後修建的,都並不是居民們要刻意去違反法規,來貪圖自己的好處,而是政府沒有給礦區居民讓房子找到合法身分的方法。

針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汪禮國的「幽靈房屋」之說,居民反駁,所遇到問題是地方政府的長期忽略,在礦場關門後,遲遲不處理早該調整的土地使用分區,房子才難以取得合法身份。現在為了選舉,這個最該反省負責的人,居然回頭把他們的房子,再貼上「幽靈房屋」標籤,來誤導社會大眾。這樣在傷口灑鹽,無法接受,這是太欺負人了。

居民喊話,只是很卑微地想請身居高位的父母官,給他們讓房子合法安居的方法,把合法居住權益還給他們。拜托別再惡意的污衊礦區的房子,讓他們這些生活在礦區的善良百姓,可以早日回歸平靜。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分享這封公開信內容並表示,這沒有任何華麗修辭,但都是最真實的心聲。

賴清德昨指出,因為選舉抹黑讓居民非常恐慌,擔心自己的房子被當成違建拆除,這是他們幾十年來安身立命的房子,他們的生活安寧最近也遭受打擾,他對萬里礦區民眾感到過意不去。

賴清德希望未來地方與中央能夠共同合作解決這些問題,會協助他們找出道路,來保障礦區民眾的權利,也希望社會大眾尊重礦區民眾安寧生活的權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