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拼經濟有成 《Global Finance》全球富有國家排行 台灣排名14 創新高

隨著2023年即將結束,全球知名經濟雜誌《財富前線》(Wealth Frontier)最近發佈了「2023年全球經濟強國」(Global Economic Powers 2023)的排名。在這份排名中,台灣位於14名,超越南韓、中國、日本、英國等國家。

《財富前線》在報導中指出,儘管過去幾年全球經濟受到COVID-19疫情的巨大衝擊,部分國家仍展現出驚人的韌性和增長潛力。特別是一些小型但經濟高度發達的國家,如盧森堡、挪威和冰島,它們憑藉先進的技術和高效的治理體系,成功地吸引了大量外國直接投資和國際人才。此外,擁有豐富石油和天然氣資源的國家,如挪威和卡達,也在全球經濟排名中保持著領先地位。

根據這份排名,全球前十大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分別為新加坡、挪威、瑞士、盧森堡、愛爾蘭、冰島、聖馬力諾、澳門特別行政區、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中,台灣的人均GDP達到72,000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元)。

該排名顯示,從第11名開始的國家依次為荷蘭、汶萊、台灣、丹麥、香港、奧地利、德國、安道爾、瑞典和芬蘭。而其他一些知名的經濟體,如澳洲(第24名)、南韓(第29名)、英國(第35名)、日本(第37名)和俄羅斯(第58名),都位於台灣之後。中國則排名第79,人均GDP為20,500美元(約新台幣63.6萬元),顯示出台灣在全球經濟中的崛起和優勢。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