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蔡英文跑彰桃 力薦陳秀寶、黃秀芳、鄭運鵬、黃世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赴彰化、桃園,力薦民進黨立委陳秀寶、黃秀芳、鄭運鵬、黃世杰順利連任。她細數,執政這8年共走5條對的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共8800億預算讓國家競爭力變強、投資台灣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擴大社會福利及照顧人民、還債超過9000億史上最高、讓國際社會的共識是要守護台海和平穩定。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24)赴彰化、桃園,力薦民進黨立委陳秀寶、黃秀芳、鄭運鵬、黃世杰順利連任。她細數,執政這8年共走5條對的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共8800億預算讓國家競爭力變強、投資台灣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擴大社會福利及照顧人民、還債超過9000億史上最高、讓國際社會的共識是要守護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上午接連前往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湳浘修水岩參香,力挺陳秀寶、黃秀芳。她指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是和美人,鄉親一定要團結,讓蔡英文路線的賴蕭配,超越她的得票率。

蔡英文強調,蔡英文路線就是對的路線,就是與賴清德、蕭美琴一起走出來的路線。台灣面對多變的國際情勢,要領導台灣就要有國際溝通能力、有很好的互動,賴蕭配就是最好的組合。

蔡英文指出,台灣能夠在困境中突圍,就是政府要得到人民的支持,讓國會過半,才能把國家帶到正確的方向,她兩度當選總統,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都有過半,才能在於2017年編列特別預算時,突破在野黨全力阻擋的難關,當台灣面臨乾旱缺水時,可啟動水庫的調水作業,進而提升台灣在全球的競爭力。

蔡英文下午赴黃世杰楊梅競選總部站台。她說,這8年共走了5條對的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共8800億預算讓國家競爭力變強、投資台灣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擴大社會福利及照顧人民、還債超過9000億史上最高、讓國際社會的共識是要守護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最後出席由模型熱愛者組成的「台灣模型嗜好發展協會」,平時對模型頗有研究的鄭運鵬送上Cute版「尤達大師」玩偶。

蔡英文說,她與「尤達大師」畫上等號,主要是2016年她在競選總統時,《時代雜誌》推出封面說「她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當時那張封面照特別強調她的臉,所以沒有注重其他的地方;她的幕僚為了讓她心情好一點,就對她說「網友都開玩笑說這是尤達大師」,當時還送了她「尤達大師」的模型,至今仍擺在她的桌上。

蔡英文表示,模型是技術也是專業,更是消費產業的一部分,擁有龐大的商機,在日本及歐美國家,模型已成為休閒的一部分,台灣更有許多模型愛好者,用專業及熱情讓世界看見台灣,今年4月在匈牙利舉辦的模型大賽,吸引近2000位好手同場較勁,台灣選手囊括了4金3銀的好成績。

蔡英文推薦鄭運鵬,桃園是個年輕的城市,需要關心年輕人、了解年輕人的民代,喜歡模型也代表著具有創意,當在擘畫一個城市之際,也需要用創意來解決問題,鄭運鵬就具有這樣的特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