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護航柯文哲炒農地 黃國昌牽拖陳明文遭打臉:祖產魚塭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批柯文哲挖掉農地、回填廢土、鋪上瀝青、操作土地重劃,將1塊農地剝4層皮。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4)批柯文哲挖掉農地、回填廢土、鋪上瀝青、操作土地重劃,將1塊農地剝4層皮。沒想到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選人黃國昌為護航柯,改披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拿農地興建冷鏈設施才是炒地。陳明文妻廖素惠打臉,該地的現況就是農地,且是繼承的魚塭地。

賴清德昨於新竹市抨擊,柯文哲挖掉農地、回填廢土而且鋪上瀝青,操作土地重劃,目的是為了炒農地牟取暴利,1塊農地剝4層皮,特種農業區的良田是不得變更的,但柯文哲在農地上種出遊覽車,未來更會變更地目,大發利市,那更加離譜。

賴清德說,此事被發現後,柯文哲說他完全不知道有這筆700坪的土地,大家相信嗎?柯文哲還說他買這塊農地的時候,上面已經有鋪瀝青,其實大家都知道,農地要交易、變更地主的時候,農地上是不能有任何東西的,如果有鋪東西,政府不會允許交易買賣的。所以柯文哲說他15年前買這塊農地時,上面已經有鋪瀝青,這席話是在陷害地方政府官員,等於在說地方政府官員放水,實在沒必要說這樣的話。

黃國昌為護航柯文哲,稱蔡政府2021年推出「百億冷鏈計畫」,陳明文馬上以妻子名義成立「安福冷鏈」公司,收購嘉義朴子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然後申請將3.9公頃的特農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準備興建近萬坪廠房,而農委會與嘉義縣政府也立馬同意、馬上配合。抹黑這才叫炒地。

廖素惠則出示照片強調,土地現況就是農地;並強調農地農用,該地2年多前依法提出申請冷鏈,現況就是尚未通過;另,土地魚塭地是繼承祖產,白紙黑字資料都有。

農業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引述「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作業要點」指出,農業用地可申請成為產、製、儲、銷等農業相關設施用地;農民或農民團體的特農地如果需要蓋冷鏈倉庫,向主管機關提出經營計畫書,申請核准就可以蓋。冷鏈設施當然也是農用範圍,水果、蔬菜、水產、肉品都要用冷鏈,範疇並沒脫離「農發條例」的宗旨。

「農藝女孩看世界」痛斥,黃國昌為護航柯文哲的水泥停車場,就拿畜牧業來開刀?比起合法的畜牧設施,柯文哲的水泥停車場並沒有去向主管機申請要變更成停車場使用啊?張飛打岳飛莫名奇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