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台灣發展國際矚目 蔡英文:五條路讓世界「上架台灣」

蔡英文總統昨赴桃園為民進黨立委黃世杰站台時表示,執政這8年共走5條對的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共8800億預算讓國家競爭力變強、投資台灣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擴大社會福利及照顧人民、還債超過9000億史上最高、讓國際社會的共識是要守護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昨(24)赴桃園為民進黨立委黃世杰站台時表示,執政這8年共走5條對的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共8800億預算讓國家競爭力變強、投資台灣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擴大社會福利及照顧人民、還債超過9000億史上最高、讓國際社會的共識是要守護台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下午赴黃世杰楊梅競選總部站台。她說,執政8年共走了5條對的路。第1條就是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共8800億元預算帶動經濟發展。台灣國家競爭力也從2016年的全球第14名進步到世界第6名,中央補助超過4億元前瞻經費的楊梅體育園區,在黃世杰督促下已正式啟用,回想起當初爭取前瞻計畫受國民黨強力杯葛,感嘆國會過半真的很重要。

第2條對的路,就是投資台灣,讓產業走向世界,台灣產業已可以直接連接國際,不像過去要透過中國才接軌世界,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未來要以記憶體、人工智能和IC產業為基礎,提升工業區跟科技園區機能,強化跟竹科連結,讓桃竹苗形成新產業廊道,成為世界科技核心中核心。

第3條對的路就是擴大社會福利,擴大照顧人民。前幾天立法院三讀通過明年度總預算,其中社會福利預算佔比最高,長照預算從她剛接總統時只有60億元,今年已增加到640億元,明年會超過870億元。

至於第4條對的路,就是嚴守財政紀律,投資未來,沒有債留子孫,是史上最會還債的政府。第5條對的路則是民主自由的路,國際社會的共識是要守護台海的和平穩定,任何一方都不能用武力改變現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