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果然!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擁護大中國教育 獲國台辦認證「正義之聲」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日前不滿108新課綱刪除多篇古文,痛批就是「無恥」課綱。然而卻被抓出,她頻於課堂上灌輸舔中、反美、仇日的政治思想,甚至跑去香港參加紅統教育論壇,企盼港台青年走回歸鄉之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公開讚許區桂芝,稱其說出了島內很多老師、家長、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正義之聲。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日前不滿108新課綱刪除多篇古文,痛批就是「無恥」課綱。然而卻被抓出,她頻於課堂上灌輸舔中、反美、仇日的政治思想,甚至跑去香港參加紅統教育論壇,企盼港台青年走回歸鄉之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13)公開讚許區桂芝,稱其說出了島內很多老師、家長、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正義之聲。

在《民間周報》上,出現著名紅統派歷史學者吳昆財替區桂芝投書。區桂芝抒發參加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辦的「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之經驗,收穫滿滿;並誓願要回台散播中國文化種子,讓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走回歸鄉之路。

也有北一女學生爆料,區桂芝的課堂上充滿偏頗的政治立場。例如抱怨日本核污水的排放,並稱北一女中是日治時期建立的「新娘學校」,是殖民統治的屈辱印記,所謂的120週年完全不值得被紀念。

區桂芝則辯解,自己只是曾舉例「中國大陸現今政權可以在10年之內讓幾億人脫貧,不管用什麼制度都應為它喝采」、「美國不讓烏克蘭停止戰爭,還不斷提供以色列武器,這樣國家不邪惡嗎?」、「日本排放核污水至海洋」等,就被貼標籤。區桂芝痛罵學生在課堂上不敢反駁,回去後透過網路或投訴家長,不實指控她上課都在講政治。但她不在意,沒有人需要為了自己的立場而道歉。

對於區桂芝的發言爭議,有中媒在國台辦提問。朱鳳蓮稱,看到台灣很多人士給予呼應。讚許區桂芝說出台灣很多老師、家長、專家學者的心裡話,發出了正義之聲。叫囂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推行去中國化,妄圖割斷兩岸文化聯結,蒙蔽台灣民眾,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貽害無窮。台灣各界抗議、抨擊聲音不斷。

朱鳳蓮怒斥,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割裂不了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繫。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