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大巨蛋啟用狀況多!藍白互甩撇責任 姚立明:就是一樣爛

民進黨總統及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的競選團隊召開記者會,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與發言人戴瑋姍共同批評藍白陣營於大巨蛋問題上的處理方式。姚指控,大巨蛋營運中出現種種問題,如全壘打牆被撞破及選手受傷,但藍白雙方都避開安全和容納人數上的重要問題,一旦出事,雙方都會互相推脫責任。戴瑋姍亦質疑藍白雙方彼此利用,僅著眼於各自政治利益,質疑這樣的態度是否適合領導台灣。

姚立明提及,藍白在台北市連續執政20年以上,對大巨蛋問題互相指責、爭吵,卻未提及遠雄因大巨蛋獲利豐厚。馬英九市長時期簽訂了對財團有利的不平等合約,去年10月台北地院更以行賄罪判處趙藤雄7年有期徒刑,當時的財政局長李述德也因涉嫌圖利遠雄而被判9年有期徒刑。接任的郝龍斌市府被監察院指出合約缺陷多達39項,但國民黨兩任政府均未處理此事。

姚立明進一步指出,柯文哲上任後承諾清理大巨蛋違規事宜,發現79項施工不符原核准圖說的問題,並稱遠雄「無法無天」,勒令停工達5年半。然而,在與趙藤雄密談後,柯的態度卻有了顯著改變,甚至要求相關局處修正安全標準,使得原本主張嚴審大巨蛋的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前局長林洲民離職,並轉移焦點,開始批評民進黨政府拖延核准進程。

姚立明提及,大巨蛋自開幕以來,頻頻發生諸如漏水、鼠患等狀況,甚至在比賽中出現警報和民眾受困樓梯的情形。更嚴重的是,在亞洲棒球錦標賽期間,發生了螢幕黑屏、日本選手因撞壞全壘打牆受傷等事故。這些事件揭露了大巨蛋在公共安全方面的問題,但藍白政黨均未妥善處理這些安全隱憂,且對於場館最大容納人數的問題一直視而不見。姚強調,一旦發生任何事故,藍白勢必互相推卸責任。

戴瑋姍則批評,藍白政黨相互包庇,國民黨對柯文哲過去八年對大巨蛋的忽視態度未曾進行批評,反而當民進黨正積極提升台灣國際形象時,柯文哲和蔣萬安卻讓世界在亞錦賽中見證大巨蛋的脆弱,甚至全壘打牆也被擊破,讓台灣成為國際笑柄。

戴瑋姍續指,柯文哲和侯友宜曾經是親密夥伴,但藍白合作破裂後關係變得疏遠。她認為,國民黨應該重新審視過去郝龍斌時期與遠雄的合約,這些合約明顯有利於財團,國民黨也應承擔大巨蛋問題的一部分責任。然而,侯友宜卻未曾反省,反而指責柯文哲,將責任推卸給他人。

戴瑋姍強調,新北市的主要建設項目連連受阻,舉例指出捷運三鶯線延遲至2025年啟用,捷運汐東線更拖延了二十年,同時新北市的社會住宅計畫近兩年竟無一標案得標。她也提到新北美術館的開幕問題,由於工程延誤,許多民眾在參觀時受傷,她批評侯友宜市長對民眾漠不關心,僅注重虛假的政績展示。戴瑋姍更指責,侯友宜將新北美術館的預算用於競選宣傳,認為不應利用公共資金作為個人競選利益,並呼籲政治人物應對自己的問題負責。

戴瑋姍進一步點出「Linbay好油」網路平台的案例,桃園地檢署起訴該平台負責人林裕紘及國民黨工許哲賓,檢方認為他們製造恐慌、混淆視聽,破壞社會安寧。她指出,國民黨和民眾黨先前猛烈抨擊執政黨,卻在真相大白後選擇沉默。戴瑋姍質疑,柯文哲對國民黨的錯誤行為沒有表達任何譴責,批評藍白政黨互相勾結,僅著眼於自身利益,忽略民眾福祉。她最終質疑這樣的政治人物是否真正適合領導台灣。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