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避國有農地蓋違建城堡曝光?蔡銘軒赴監院檢舉馬文君財產申報造假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只涉嫌洩露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竟還以月租6004元廉價租用國有農地,在其上興建700坪的隱密、豪華違建莊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昨赴監察院,馬文君疑為避免違建城堡曝光,在財產申報造假,將所持有的「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土地申報為「南投縣埔里鎮忠孝段」。馬文君辯稱,該筆土地2011年由丈夫王俊國購買,原申報資料都正確,但於2019年人工申報作業時疏忽誤植而沿用,今年已完成更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只涉嫌洩露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竟還以月租6004元廉價租用國有農地,在其上興建700坪的隱密、豪華違建莊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昨(12)赴監察院,馬文君疑為避免違建城堡曝光,在財產申報造假,將所持有的「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土地申報為「南投縣埔里鎮忠孝段」。馬文君辯稱,該筆土地2011年由丈夫王俊國購買,原申報資料都正確,但於2019年人工申報作業時疏忽誤植而沿用,今年已完成更正。

蔡銘軒質疑,馬文君究竟想要掩飾什麼?馬文君在2011年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登載1筆「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的土地,在該筆土地在2019年起就變成「南投縣埔里鎮忠孝段」。等於2019年到2022年,連續4年都申報不實。

蔡銘軒分析,馬文君租用國有地蓋違法豪宅的所在地就是「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質疑馬申報不實以規避查詢。

馬文君辯稱,強調該筆土地是丈夫2011年購入,從2011至2018年的人工申報資料都是正確的「忠信段」,但2019年同樣在人工申報時筆誤寫成「忠孝段」,實屬一時不察,但日前登記參選立委時核對資料發現這個筆誤,立即完成更正,這有什麼好隱匿或申報不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