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2th, 2023

不識字兼沒衛生?!柯文哲瞎扯潮間帶插滿風機 真相打臉:1支都沒有

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於臉書發文稱彰化潮間帶布滿風機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於11日立法院會議中作出澄清,指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她明確指出,目前台灣地區陸上及海上總共設有688座風機,其中陸域有407座,海上則有281座,「但潮間帶並無設置任何風機」。依據規範,潮間帶是不允許安裝風機的敏感區域,因此柯文哲對此的言論應多加核實後再發布。

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土石採取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時,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就此事提問,王美花重申,潮間帶絕無風機安置,且相關法規亦明文禁止此行為。

賴瑞隆指出,總統候選人的團隊應能輕易查驗相關事實,不應傳播不實訊息。他期望經濟部能進一步澄清,避免柯文哲利用其影響力散播錯誤訊息,導致公眾誤解。王美花回應指出,經濟部已於昨日迅速做出澄清,並期待柯文哲未來能更謹慎檢視資訊後再發言。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經濟部能源署昨日已做出駁斥,強調潮間帶為生態敏感區,無論是離岸或陸域風機,均不准許在此區域設置。能源署呼籲,柯文哲應於接受陳情時事先核實,以防被錯誤或虛假信息誤導,進而向社會傳播錯誤訊息。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