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賴蕭配非完美、但是最好!蕭美琴政大開講 :許多挑戰要經年累月去解決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赴政治大學演講。她表示,台灣很多問題和挑戰真的不容易,要經年累月去解決,很多進步的數據也對年輕人無感,儘管賴蕭配不是完美,但是最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12)赴政治大學演講。她表示,台灣很多問題和挑戰真的不容易,要經年累月去解決,很多進步的數據也對年輕人無感,儘管賴蕭配不是完美,但是最好。並駁斥紅藍白抹黑民進黨政府「去中國化」,蕭美琴說,這幾年許多外國人想學中國文化,她會勸他們來台灣學,因為去中國化做最厲害的就是中國共產黨。

蕭美琴參加由政大學生會等單位舉辦的「政治進入大學」活動,邀請各黨派候選人來演講並接受學生提問。蕭美琴分享,之前和捷克的駐美代表共同拍片行銷國家美食和文化,台灣選牛肉麵、捷克選烤牛肉。結果影片出來後,中國就氣噗噗了,捷克大使也覺得莫名其妙。

對於學生提問108課綱問題。蕭美琴指出,古文佔的比例並不低,台灣並沒有去中國化的問題,因為那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因素,有很多文化資產在內,但台灣同時也有很多外來文化,包括曾經治理過台灣的日本等。

蕭美琴說,在美國也很多人問她,台灣人有無決心保衛自己?台灣人要有決心才有立場捍衛,別人也才會幫助;未來面臨的是不對稱作戰、AI人工智慧,甚至敵人透過認知作戰來瓦解台灣,瓦解國家的向心力。

有學生提問。民進黨已執政8年,為何要再投給民進黨?蕭美琴說,很多困難的事情要解決要通盤和完整思考,很多選舉口號聽起來很簡單、問題很好解決,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不用那麼辛苦了;3名總統候選人都擔任過市長,各有各的評價,但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的評價和滿意度相對其他候選人更高,過去的成績更獲得人民肯定。

蕭美琴說,這幾年的執政不是完美,但是最好,永遠有進步的空間,有些問題無法立刻改善、很多好的數據也對年輕人無感,例如台灣股市指數超過香港、各項國際機構評比台灣是很有競爭力的地方;很多人會很著急,想立刻看到立即的成果,但這些都要經年累月去改善,但對比更之前的8年真的有很大改善和進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