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中國介選不遮掩!侯友宜上週授旗和美里長何吉盛 彰檢昨聲押

上週出席「全國里長侯援會」,並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授旗的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本週遭到彰化地檢署偵辦;彰檢以何吉盛觸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且有湮滅、偽造證據及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彰院昨晚裁定無保請回,檢方將提抗告。

中國為國民黨公然介入台灣選舉,大規模邀請村里長赴中旅遊。其中,上週出席「全國里長侯援會」,並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授旗的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長何吉盛,本週遭到彰化地檢署偵辦;彰檢以何吉盛觸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反滲透法」,且有湮滅、偽造證據及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昨(12)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彰院昨晚裁定無保請回,檢方將提抗告。

何吉盛以參訪、自由行名義到中國重慶8天7夜,出遊民眾只要1.8萬元至2萬元,完全違背市場行情。彰檢11日發動偵辦,搜索3處地點,帶回22名相關民眾到案說明,參與出遊的民眾都稱有交錢。

何吉盛是連任3屆的里長,也是中國國民黨21全黨代表、彰化縣村里長聯合服務總會長,上週侯友宜成立「全國里長侯援會」,何吉盛以「彰化縣村里長聯合服務總會長」出席,並接受侯友宜的授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指出,何吉盛疑似配合統戰介選,對照侯喊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就業等政見,更是啟人疑竇,侯應該面對質疑、出面說明。侯辦反擊,賴競總不要見獵心喜、再度抹紅。

陳世凱強調,中國介選事件並非單一案例,侯友宜依然不願正視面對,同聲譴責,是否是因為確實有所關連,侯友宜心裡有鬼?否則怎會自己親自授旗的重要輔選幹部,疑似接受中國招待介選,侯友宜本人也提出重啟服貿、中生來台等政策?卻如此避重就輕,不敢出面回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